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袁家军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9月30日 18: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党内法规,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并对落实对口援疆工作要求和节日期间保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刘乐平)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党内法规,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上还对节日期间防风险、保平安和值守等工作作了部署。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把握巡视对“两个维护”的保障作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对建设“重要窗口”的推动作用。中央决定本轮巡视浙江,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央巡视的具体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巡视配合准备工作,精准对标对表,弘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接受中央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党内法规,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疆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全面分析、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持续迭代升级援疆工作、不断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努力在援疆工作上走在前列。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把对口援疆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着力推进文化交流合作、文化阵地筑魂、文化人才培育等工程;继续做好援疆干部人才的选派、管理和使用,积极选派干部人才投身新疆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涉疆服务管理工作,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是疫情常态化下的第一个长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担当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严防安全生产风险、交通安全风险、社会安全风险、消防安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疫情风险、廉政风险,做好值班值守各项工作,以干部把好安全关,让群众过好欢乐节,保障假期平安、群众幸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