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商 合力共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
袁家军会见 郑栅洁申长雨参加合作会商会并讲话
2020年10月18日 18:33: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0月18日,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商

  合力共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

  袁家军会见 郑栅洁申长雨参加合作会商会并讲话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刘乐平)18日下午,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杭州召开知识产权合作会商会议,双方以“合力共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为主题,共同商讨“十四五”合力推进的工作重点。

  会前,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郑栅洁、申长雨共同出席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合作会商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浙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构建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至关重要。浙江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我们全力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浙江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为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继续加大对浙江的支持力度。


  10月18日,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郑栅洁强调,知识产权保护事关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事关国家形象、国家经济发展和安全。要紧扣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目标,围绕服务全国大局,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民营经济、实体经济、重点产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等重大专项,对标世界最好,强化局省合作,狠抓会商成果落地,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申长雨指出,自2017年局省合作会商机制建立以来,浙江省知识产权事业多项指标跃居全国首位。接下来,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国家大局、聚焦浙江需要、立足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合作会商,促进“八八战略”实施,为“重要窗口”添彩。

  陈金彪、陈奕君参加会见或出席会商会。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