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世界第一大港口牵手世界第一大矿企 袁家军郑栅洁见证
2020年11月12日 16:12: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宁波舟山港股份公司与淡水河谷国际公司就深化合作签约

  世界第一大港口牵手世界第一大矿企

  袁家军郑栅洁见证

  11月12日上午,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和运营舟山鼠浪湖西三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首席执行官柏安铎一同见证签约。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2日讯(记者 刘乐平) 12日上午,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和运营舟山鼠浪湖西三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首席执行官柏安铎一同见证。

  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国际是其全资子公司。此次签约,意味着淡水河谷公司在中国投资最大单一项目落户宁波舟山港,预示着世界第一大港口与世界第一大矿企正在迈向深度合作。

  11月12日上午,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和运营舟山鼠浪湖西三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首席执行官柏安铎一同见证。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说,今年春天习近平主席到浙江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提出将宁波舟山港打造成“世界一流强港”,这赋予了宁波舟山港更高的使命任务和目标定位。我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给宁波舟山港和淡水河谷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合作空间与发展机遇。我深信,此次签约组建合资公司,必将极大提升宁波舟山港、巴西铁矿山的竞争力,必将搭建起中巴两国往来交流的新纽带,也必将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以良好服务推动合作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柏安铎说,淡水河谷与中国的合作已有47年的历史,有幸深度参与中国经济发展。期待新的合作项目能尽快实施,我们有信心合力促进港口与贸易深度融合发展。

  11月12日上午,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和运营舟山鼠浪湖西三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首席执行官柏安铎一同见证。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根据协议,双方各出资50%组建合资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的分销能力,助力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省领导陈金彪、刘小涛,淡水河谷中国区总裁谢雪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