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
2020年12月14日 16:24: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

  办一届群众参与度高人文精神足的体育盛会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刘乐平)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特别是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亚组委坚持疫情防控与筹备工作“两手抓”,各参与方及早推动在建场馆及设施全面复工,实现筹办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树立战略思维,把筹办亚运盛会的过程,变成集中展示“八八战略”历史性成就、加快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赋能助力的过程,全力兑现“把十九届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的庄严承诺,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亚洲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亚运筹办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优化改进提升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各项工作,把筹办工作作为一个“大系统”。场馆建设要保质保量,城市品质要联动提升,宣传推介要有声有色,力量配备要高效协同,应急准备要尽早抓细,省内运动员要强化训练,沟通对接要积极主动,以筹办工作牵引和推动我省加快转换新旧动能、扩大交流合作、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基础设施、优化社会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公民素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具有浙江辨识度的优势,更好彰显我省承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特色。要突出品牌塑造和市场运营,树立经营理念、重视市场运作,发动外企、国企、民企参与赞助,努力为杭州亚运会创造最佳的经济效益;突出智能应用,全面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使“智能亚运”品牌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的一张金名片;突出绿色生态,广泛应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新技术,持续开展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全方位展现浙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果;突出文明素质,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志愿者队伍,全方位提升全省人民文明素质,力争办成一届群众参与度高、人文精神足的体育盛会。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