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袁家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
2020年12月14日 16:53: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2月14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刘乐平)14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对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法治浙江建设进行谋划部署。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陈金彪、朱国贤、黄建发、王昌荣、梁黎明、赵光君、王双全、刘小涛、孙景淼、修长智、李占国、贾宇出席。会上,省委依法治省办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法治浙江建设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

12月14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深刻认识其理论贡献、历史贡献、实践贡献,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思想体系,深刻认识浙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萌发地和法治中国建设重要实践地,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浙江有责任、也有条件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排头兵。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信心决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法治化改革,努力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奋力打造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袁家军充分肯定这些年来法治浙江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强调面对新阶段新形势,必须与时俱进深化法治化改革,在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升法治建设质量和效益、建设群众满意的法治社会、展示社会主义法治优越性上争当示范,到2035年建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成与省域治理现代化、高水平整体智治体系相适应的法治浙江,建成法治中国示范区。

  袁家军强调,要找准新发展阶段法治化改革的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将“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法治浙江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从群众需求出发、用群众感受验证,加快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推进法治浙江建设迭代升级、提质增效。要加快打造党建引领的法治环境,加快以数字化牵引法治建设,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构建规范高效司法监督体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加快构建依法治网体系,加快完善风险闭环依法管控体系。

  袁家军强调,深化法治化改革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和整体推进。要找到党委领导法治建设的着力点,强化法治建设人才力量保障,健全法治化改革专班工作机制,不断形成整体推进法治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