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向浙江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情况
2017年06月22日 18:10: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

  向浙江省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情况

  袁家军讲话

QQ图片20170622215819.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反馈了4月上旬至5月中旬对浙江省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巡查组组长郭允冲代表国务院安委会作反馈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听取反馈意见并对巡查整改和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

  巡查组组长郭允冲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责任,协调联动,开拓创新,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个别单位在贯彻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差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还不完善,监管力量仍然不足;少数市县存在行业安全监管不严、隐患整治不及时的问题;面对新问题新业态,安全监管工作存在漏洞;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巡查组建议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认真研究一些行业领域和地方事故多发原因及新安全风险问题、努力减少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监察执法。同时要求建立整改清单,整改情况及时报告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安委会将适时组织“回头看”。

  袁家军对巡查组给予的及时、务实、有力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全省上下要以此次巡查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把巡查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努力确保安全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实现清单式闭环管理。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巡查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过程,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夯实基础到位、督查问责到位、社会协同到位。尤其要建立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制、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制、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补齐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短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高兴夫主持。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成员,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