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从企业和百姓需求出发 加快推进制度创新
2017年06月23日 18:06: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从企业和百姓需求出发

  加快推进制度创新

  浙江在线杭州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政府23日举行第8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行“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推行“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的指导意见》、《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2017-2020年)》及《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强调,要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企业和百姓的需求出发,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制度创新,以制度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再创浙江发展新优势。

  袁家军指出,区域能评和环评两项改革是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促进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办法的实施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要科学合理制定标准,提高审批效率,着力解决项目审查耗时长等突出问题,让企业增强获得感。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到“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

  袁家军指出,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是一场深刻的环境革命,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要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打牢工作基础,加强宣传引导,创新管理模式。特别是在分类标准、运输投放、监督管理、保障措施、责任义务、奖惩机制上下功夫,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强示范带动。

  袁家军指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政府法治形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着眼于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着眼于建立规范执法长效机制,加强执法制度建设;着眼于提高执法水平,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提升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会议还听取关于我省输配电价综合改革工作汇报。袁家军指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是“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要抢抓改革有力时机,对标长三角,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

  会前,省政府举行第13次法律专题学习会。袁家军与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等常务会议成员及列席会议同志,认真听取了浙江大学周江洪教授解读《民法总则》。袁家军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吃透法律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政府工作,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标签: 创新;党代会精神;改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