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聘任法律顾问 袁家军勉励大家为法治浙江建设多作贡献
2017年08月23日 18:26: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省政府聘任法律顾问

  袁家军勉励大家为法治政府法治浙江建设多作贡献

IMG_5336.JPG

省政府23日举行聘任仪式,聘请9位法律专家担任省政府法律顾问。

  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政府23日举行聘任仪式,聘请9位法律专家担任省政府法律顾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为法治政府、法治浙江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指出,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浙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行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把依法执政和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新要求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以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法治浙江建设,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浙江贡献。

  袁家军指出,担任省政府法律顾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法律顾问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贯彻中央精神与立足浙江实际结合起来,把法律服务做精、做深、做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国家宪法和法律在浙江落地生根。服务大局献良策。围绕省政府重大决策,认真研究论证、咨询评估,推动各项决策依法合规、科学合理;围绕政府立法、规范性文件制定、行政合同订立、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及时提供专业权威的法律意见,推动政府行为符合法律精神、体现人民意愿;围绕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包括“最多跑一次”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等,多做前瞻性研究、多提真知灼见,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对策,帮助政府回应百姓关切、解决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追求卓越做表率。恪尽职守、秉公办事,争做尊崇法治、维护正义的表率;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以精湛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高标准当好政府的智囊顾问;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对我省创新型、突破性政策举措和工作任务,提供法理可行性论证阐释;当好政府与法学法律界的桥梁纽带,推动我省法律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袁家军强调,制度要建好更要用好。要拓宽法律顾问参与决策的深度广度,健全政府系统法律顾问体系,加强法律顾问履职保障,支持法律顾问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挥作用。

  2014年,省政府在全国率先聘请法律顾问。3年多来,省政府法律顾问组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共提交了70多份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和好评。本次聘任的9位省政府法律顾问,续聘5位、新聘4位,聘期5年。


标签: 法律;顾问;建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