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共谋发展 共享机遇 共创未来
2017年09月19日 18:40: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会见台商代表时指出

  共谋发展 共享机遇 共创未来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19日在杭州分别会见了参加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的全国台企联负责人、浙江各地台协会会长、台湾知名工商团体及企业家代表。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台商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今年的合作周和往届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特色在于:规格更高、内容更丰富、影响更广泛。特别是聚焦新经济、新产业交流合作和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台企台商与我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浙江自贸区等重大平台对接合作,非常契合时代发展要求,有利于形成浙台合作新的特色优势。

  袁家军在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浙江与台湾血脉相连、源远流长,文脉、人脉、商脉水乳交融、延绵不断。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八八战略”和“东引台资”战略决策,坚决贯彻“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思想,连续举办了五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相继推出了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青年创业创新的一系列举措,修订《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浙江已成为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省份之一。

  袁家军指出,两岸交流合作的成果来之不易,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和付出,我们要倍加珍惜。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为台商来浙江投资创造更加开放、公平、有序和安全的发展环境。同时,顺应时代潮流和发展规律,面向未来、着眼长远,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只要有利于实现两地的产业对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民间基层交往,我们都敞开怀抱、热忱欢迎,让两地共抓共享机遇、共谋共促发展。

  台商代表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表示愿以此次参访为契机,寻找商机,加强交流,不断深化两岸在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孙景淼参加会见。

标签: 杭州;合作周;台企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