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商 合力打造知识产权生态最优省
2017年11月16日 17:29: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商

  合力打造知识产权生态最优省

  袁家军申长雨出席并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6日,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暨第一次会商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签署省局合作会商议定书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参加会议。

  根据会商合作议定书,双方以“打造知识产权生态最优省”为合作主题,全力优化浙江省知识产权行政环境、保护环境、运营市场环境和事业发展环境,助力浙江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建立浙江省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与机制,建设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区域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工程和专利导航工程等。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浙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知识产权工作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先手棋”,也是塑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的核心支撑。本次会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具体行动,完全符合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战略部署,契合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现实需求。这些年来,省委、省政府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创新强省建设的战略高度来谋划推进,注重顶层设计、融合发展和能力提升,特别是对标世界一流,举全省之力创建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重点的之江实验室,全力推动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打造浙江未来发展主引擎和新经济革命策源地。在新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新要求,以此次合作会商为契机,高水平推进省局会商项目落地,完善高层会商机制、责任落实机制、日常联络机制,建立相关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激励体系,下功夫加快打造知识产权生态最优省,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申长雨说,浙江知识产权工作富有特色,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全面开启了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征程。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携手浙江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全局和浙江发展实际需要出发,推动浙江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浙江省政府通过深入会商合作,围绕信息、环保、健康、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综合管理改革和国际合作交流,共同打造知识产权生态最优省,推动浙江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标签: 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