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增创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
2017年12月12日 19:30: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主持省政府专题会议要求

  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增创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政府12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行动计划、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发改委汇报了两个计划编制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袁家军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大布局。我们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要求,高起点、高质量谋划我省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行动计划,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找准定位、聚焦重点、突出特色,真正提出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意义的重大发展目标和平台。要突出开放强省导向,积极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新机制,以跨境电商引领全球贸易转型,努力打造新时代开放高地。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切实提高开放能级、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人才共同参与,增创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袁家军指出,要着眼于高质量、现代化和提升国际竞争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聚焦“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率先建成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的先行区和世界“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要加快建设“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举全省之力推动创新要素资源整合。要只争朝夕干、求真务实干,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冯飞参加会议。

标签: 发展;经济合作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