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以改革攻坚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1月04日 17:25: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以改革攻坚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4日上午,省政府举行第93次常务会议。省长袁家军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重要思想和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高举改革大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进行到底的决心、啃硬骨头的力度,深入开展改革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关于修改<浙江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办法>、<浙江省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5件规章的决定》,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袁家军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破解我省发展资源瓶颈制约的有效途径,也是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动能转换、提升质量效益的有力抓手。要加快在全省实现评价范围从工业领域向特色小镇和服务业领域延伸,推动土地、用能、排污权等资源要素向高产区域、高端产业和优质企业集中。要联动推进“标准地”改革试点,结合亩产效益、能耗、环境、建设等标准“门槛”进行“招拍挂”,用市场化方式选择和引进项目,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袁家军指出,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是制度供给,是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保障。要以制定、修订法规规章为工作抓手,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袁家军指出,要通过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理顺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清晰界定省、市、县各级财政事权,合理配置省与市县支出责任,促进权责匹配,提高支出绩效,加快建立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财政制度。

  袁家军强调,要把改革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深入谋划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2018年重点工作,努力起草一个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浙江实际、充分反映民意,兼具思想性、前瞻性和操作性的政府工作报告。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