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接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浙江代表团并讲话
大力弘扬浙江工匠精神 建设新时代技能人才大军
2018年03月02日 13:26: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吴振宇

0302省长接见技能大赛浙江代表团2.jpg

  袁家军指出,要强化制度供给和政策供给,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技能人才有收入、有地位、有尊严。

  浙江在线杭州3月2日讯(记者 余勤 吴振宇)2日上午,省长袁家军在杭州接见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浙江代表团成员。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2017年10月,在阿联酋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浙江代表团的蒋应成、崔兆举等5位参赛选手取得了2枚金牌和3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和获奖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袁家军对浙江代表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全省技能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是振兴产业、提高劳动者素质、提升浙江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我省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在赛场上勇于战胜自我、追求卓越,展现了良好素质和精神状态,体现了我省在技能领域的整体水平,为国家争了光,为全省添了彩。

  袁家军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和“两个高水平”建设。这不仅需要一流的科学家,还需要一流的产业工人,特别是要发挥技能人才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使之成为引领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力量,照亮全省产业工人前进的方向。

0302省长接见技能大赛浙江代表团.jpg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认真做好第45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备战工作,找准我省具有竞争力的“拳头”项目,提前准备,扎实推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要通过深化改革和政策创新,推动我省技能人才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劳动者素质提升,弘扬新时代浙江工匠精神,聚焦技术提高、技能改造、科技创新,引领和带动制造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力求“一次做成、一次做好”,推动我省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要强化制度供给和政策供给,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技能人才有收入、有地位、有尊严,为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王文序出席活动。

标签: 袁家军;技能大赛;工匠精神;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