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谋划建设大项目 全力打造大湾区
2018年03月29日 18:20: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宁波调研时强调

谋划建设大项目 全力打造大湾区

1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月28日至29日,省长袁家军在宁波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谋划建设大项目,全力打造大湾区,加快提升浙江发展新优势。

  袁家军考察了杭州湾新区,调研了吉利DMA整车项目、杭州湾众创园、复旦杭州湾科创园,以及江丰电子、公牛电器、均胜电子、奥克斯等知名企业,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广大浙商把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布局在家乡,落户在浙江,为建设大湾区作出新的贡献。

  袁家军指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现代化浙江建设的主战场和大平台。各地各部门都要把“四大”建设的任务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大湾区事关浙江全局,事关浙江未来。大湾区的目标定位是成为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今年的任务是抓开局、起好步,高水平编制“多规合一”大湾区规划,开工建设杭州西站,加快规划宁波西站,启动杭甬高速公路智能化改造,推动杭州宁波一体化发展和重大生产力优化布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对标世界级大湾区,博采众长,扬我之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

2_副本.jpg

  袁家军指出,为全面推进“四大”建设,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投资新政,重中之重是全面推进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力争每年都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形成滚动推进大湾区等“四大”建设的新格局。要制定重点项目清单,特别是要注重优化重大产业、交通网络、城乡一体和特色小镇布局,开展精准招商、精准选资、精准引企,突出抓好一批标志性工程、引领性项目,科学有序安排关键时间节点,确保每年有开工、有竣工、有投产。

  袁家军指出,建设大项目,打造大湾区,必须坚持改革开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体制机制。全面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年底前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实现“一次办结”;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年底前全面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着力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加大育才引才留才力度,让浙江和大湾区成为天下英才的向往之地。

  袁家军充分肯定宁波市启动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他强调,宁波作为浙江“双城记”的重要一城、杭州湾的重要一极,要充分发挥区位、港口、产业、开放等四大优势,充分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大湾区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历史性贡献。

  郑栅洁参加调研。

标签: 袁家军;宁波;调研;浙江;杭州湾;新时代;企业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