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聚焦特色 对标先进 高质量纵深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
2018年06月06日 18:13: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特色 对标先进

高质量纵深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

6月6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省长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6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省长袁家军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坚持开放强省的工作导向,聚焦特色、对标先进、引领发展,积极谋划一批重大改革,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引进一批龙头企业,纵深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

  朱从玖、高兴夫出席。会议听取了自贸试验区一周年建设、制度创新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汇报,讨论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方案》。

  袁家军指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自去年4月1日挂牌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关心支持下,国际油品交易中心、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国际石化产业基地、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大宗商品跨境贸易人民币国际化示范区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特别是制度供给实现新突破,重大产业项目实质性推进,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取得新进展,舟山在世界油品领域的地位加快提升。

  袁家军强调,要围绕“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目标,聚焦油品全产业链这个最大的特色,对标国家要求、国际标杆、国内先进和发展目标,更加注重提升制度竞争力,以“小切口”带动“大突破”,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确保重点领域建设取得更大突破,突出油品储备、加工、交易和人民币国际化结算试点,加快提升市场话语权。要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扎实推进绿色石化基地、波音飞机项目、中澳现代产业园建设,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要确保重要改革攻坚取得更大突破,积极争取更大改革自主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加快打造“数字自贸试验区”,推进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要办好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搭建全球油品企业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

  袁家军强调,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集全省之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工作推进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确保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走在前列。

标签: 袁家军;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