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把风险当靶子 视隐患为事故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好转
2018年07月27日 17:47: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金梁

  袁家军就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

  把风险当靶子 视隐患为事故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好转

QQ图片20180727173456.jpg

7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袁家军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金梁)7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袁家军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安全发展是底线、红线,是重要的政治问题、治理问题和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把风险当靶子、视隐患为事故,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袁家军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一把手”和分管领导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狠抓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落实、务实管用举措落实、安全治理能力改进提升等各环节,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好转。

QQ图片20180727173449.jpg

7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袁家军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袁家军强调,要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全面打赢消防火灾隐患、道路交通治理、渔业船舶治理、危化品治理、城乡危旧房治理等五大攻坚战和城市安全发展持久战。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查一查风险隐患清单是否编制实施,查一查“辨识、公告、治理、销号”闭环管理措施是否严格落实,查一查是否与基层治理“四平台”无缝对接,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做好高温、暴雨、台风、洪涝灾害等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应急预案管理和备勤准备。

  袁家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清单,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强化法治建设和法律约束,齐心协力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更上新台阶。

标签: 风险;安全生产;会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