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2018年07月27日 18:2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IMG_3177.JPG

7月27日,省政府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长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政府27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长袁家军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强化定力、练好内功,大抓落实、善作善成,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袁家军指出,分析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之“形”,研判下半年发展之“势”,既要看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又要看到进中有忧、进中有险,还要看到困难挑战增多、市场重塑加快。要保持战略定力,以不变应万变,无论形势怎样变化,强企业、强市场的决心不能变。要始终把企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把市场主体升级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抓手,尊重企业、帮扶企业、支持企业,苦练内功、攻坚克难、爬坡过坎,推动全年经济稳走向好。

  袁家军指出,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是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传承和创新,是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战略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全力推进数字新政、科技新政、人才新政、投资新政、生态文明新政,保持高质量发展好势头,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增强高质量发展软实力,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07270.jpg

省政府27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袁家军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打法,既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开展自选动作,既重点突破又体系推进,既各司其职又部门协同,加快形成“滚雪球效应”。一要着力扩需求降成本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保持出口平稳,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升级版。二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标准地”制度、国企改革、集中财力办大事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自贸试验区扩权扩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三要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坚决打好金融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攻坚战。四要高标准谋划智慧大湾区、城市大脑、移动支付之省等标志性工程,加快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五要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凤凰、雄鹰、雏鹰三大行动,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六要高起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科技、资金进乡村,鼓励青年返村创业。七要实施文化兴浙战略,坚持文化惠民工程和文化产业发展“两手抓”。八要着力富民惠民安民,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