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日本 加强友好合作 促进商务振兴
2018年08月30日 16:29: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东京8月30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由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政府代表团,在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于8月26日至30日在日本进行友好访问。

  27日下午,袁家军在静冈县会见了川胜平太知事,并转达车俊书记的亲切问候。袁家军说,浙江与日本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径山茶是日本茶道之源,兰亭是日本书道之源。1982年浙江省与静冈县结好,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成为中日地方友好交流合作的典范。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迎来了崭新的合作发展时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在商贸、制造、旅游、养老、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推动青少年交流,更好造福两地人民。川胜平太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愿意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今年是我省与栃木县建立友好省县关系25周年。29日下午,袁家军在栃木县宇都宫市会见了知事福田富一。他指出,浙江十分珍惜并重视发展与栃木县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两省县的友好合作必将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福田富一表示,浙江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省份之一,希望双方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加强合作,不断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访日期间,袁家军出席了2018中国(浙江)·日本商务论坛、浙江省·静冈县商务论坛并作主旨讲话。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静冈县副知事吉林章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参加。袁家军向日本企业家介绍了浙江发展情况。他指出,站在新起点上,浙江正迎来数字经济、产业升级、开放发展、区域战略“四大机遇”;目前浙江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确保今年年底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展望未来,投资浙江是广大企业正确的战略选择。希望与会企业积极开展互动交流,达成更多合作意向,促成更多项目落地。我们欢迎日本企业家多来浙江寻求合作机会,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相信通过双方务实合作,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在中国(浙江)·日本商务论坛上,双方共达成11个合作项目,总金额15.3亿元。两场商务论坛吸引了220多家中日企业和机构参加。

  28日,袁家军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陪同下,考察软银集团东京总部,会见董事长孙正义。袁家军指出,软银集团长期重视技术创新,是一家受人尊敬的跨国企业。当前,浙江坚持创新强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创建“移动支付之省”。我们愿与软银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共享浙江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

  浙江省政府代表团还考察了静冈县养老机构、网纹瓜种植基地、雅马哈株式会社、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等。

标签: 袁家军;浙江;合作;日本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