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专题研究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2018年09月11日 18:21: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微信图片_20180911192006_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1日上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审议浙江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关文件。

  袁家军指出,近年来,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国有企业综合实力强,省属企业资产重组成效好,龙头企业数量多,已成为支撑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袁家军强调,国资国企改革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改革。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加快培育充满活力、体现浙江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袁家军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打造“有为政府、有效市场”的最佳结合点。要牢固树立“四个强省”工作导向,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着力发挥国资国企对全省重大战略的支撑作用,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加快构建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大力实施国资统一监管、国企改革转型、布局优化整合、公司治理完善、监管职能转变、国企党建强化等“六大攻坚”。要把深化改革与有效管控结合起来,建立省市县统一监管体系,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强化国企内控制度,做到分类监管。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管”要管得好,“放”要放到位,探索健全容错纠错、激励奖励等机制,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标签: 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