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2018杭州•云栖大会开幕 袁家军作主旨演讲
2018年09月19日 09:11: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祝梅

勇当数字中国的先行者

2018杭州•云栖大会开幕 袁家军作主旨演讲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祝梅)2018杭州•云栖大会19日开幕,大会主题是“驱动数字中国”,全球64个国家共6万多名嘉宾云集云栖小镇分享数字科技创新成果。省长袁家军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科协副主席李洪,民盟中央副主席田刚出席。徐立毅主持,马云作主题演讲。

  袁家军强调,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战略。浙江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先发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了“数字浙江”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引领浙江成为数字中国的新高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数字浙江建设,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袁家军指出,勇当数字中国的先行者是浙江新时代的使命,要大力推动政府、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数字浙江,打造云上浙江、网络强省、数据强省。要紧紧抓住数字化变革的时间窗口,制定实施《深化数字浙江建设总体方案》,推动一批重大标志性数字化项目落地。要加快打造数字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浙里办”“浙政钉”,加快数据共享、流程再造,努力实现“掌上办事”“掌上办公”。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扎实启动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数字科技创新中心、新型贸易中心、新兴金融中心。要着力建设数字社会,深化“互联网+公共服务”,推动“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构建覆盖全省的民生网、服务网、平安网。

  袁家军强调,数字经济时代的竞争关键是生态系统的竞争,互联网创业创新需要完整的生态系统。勇当数字中国的先行者,要以数字化为引领,打造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云栖小镇是数字浙江的鲜活样本。在这里,既有创新政策的“阳光”、创新平台的“土壤”,又有服务保障的“雨露”、创新环境的“空气”、创新人才的“种子”,还有数字化的“灵魂”、旅游文化的“底蕴”和社区功能的“园丁”,已经形成小镇创新生态圈,建立了现代产业体系的“典型单元”。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人才来浙江创业创新,共同驱动数字中国建设。

  大会为期4天。主论坛发布了杭州城市大脑2.0,开展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颁发达摩院青橙奖等。大会还将举行170场主题峰会和分论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