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把航空产业打造成为浙江大湾区的“金翅膀”
2018年12月08日 18:30: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航空领域央企高校走进浙江大湾区专题对接会在杭举行

把航空产业打造成为浙江大湾区的“金翅膀”

袁家军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208184123.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8日,航空领域央企高校走进浙江大湾区专题对接会在杭州举行。这次专题对接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行动,是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战略的重大行动,是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航空强国和制造强国在浙江生动实践的重大行动。

  省长袁家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谭瑞松、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董事长曹建国、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贺东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出席对接会并讲话,冯飞主持,徐立毅出席。省发改委、杭州市、舟山市、阿里巴巴、西子航空、上海正阳等负责人作推介发言。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大湾区是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高水平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支撑浙江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平台,旨在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集聚全球高端要素,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区、数字经济创新高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当前,浙江已形成以波音项目为载体、航空机场网络布局为基础、航空产业园和航空特色小镇为重要抓手的航空产业格局。我们将对标国内外一流航空基地,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航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高水平实施浙江“大航空”战略,着力打造重大航空产业平台,全面实施企业孵化工程、重大航空项目工程、重大航空创新驱动工程、航空市场培育工程,全力主攻航空整机制造、航空关联制造、航空服务“三位一体”的航空全产业链,加快建设航空制造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地,为大湾区建设插上腾飞的“金翅膀”。

  袁家军指出,本次航空产业对接会是央地合作的探索实践。希望航空领域央企和高校深入参与浙江“大航空”战略的实施,推动更多航空研发项目、制造项目、平台项目落户浙江,加快打造千亿级航空制造产业集群,打造航空平台、航空项目、航空技术、航空人才培养和央企民企合作的最佳实践和样板。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校企合作机制、省市县及部门协同机制,全力支持央企和高校在浙江投资兴业。

  航空领域央企高校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拓展与浙江省务实合作,为建设航空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袁家军向大湾区航空产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省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81208190236.jpg

标签: 航空领域;航空产业;高校;航空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