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淳安调研时强调 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
2018年12月12日 18:15: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1.jpg

  11日至12日,省长袁家军赴淳安县实地检查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

  浙江在线淳安12月12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1日至12日,省长袁家军赴淳安县实地检查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保护好千岛湖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战役之一,既是重要生态问题和民生问题,又是重大政治问题和发展问题。杭州市、淳安县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聚焦“确保水质不恶化、确保景观不破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车俊书记“共抓大保护,让千岛湖这颗明珠更加璀璨”的要求,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把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打造全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鲜活样板。徐立毅参加调研。

  11日下午,一到淳安,袁家军就直奔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专班所在地——淳安县环保局,现场督导检查“挂图作战”情况,详细了解整治工作最新进展。12日上午,袁家军又先后前往4个整治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和复绿工作。他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杭州市、淳安县和省直有关部门坚决有力推进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的核心原则就是确保水质不恶化、确保景观不破坏,这“两个确保”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既是“不搞大开发”的底线要求,也是“共抓大保护”的目标追求。要坚持挂图作战,以“两个确保”为导向,以“拆、退、改、整、控”为路径,全面落实整改项目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时间清单,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坚决彻底整治,做到不折不扣,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袁家军强调,要把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切实用好千岛湖“好山好水好空气”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化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大力发展高端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绿色产业、美丽经济,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加快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

  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联系点。11日晚,袁家军走进民宿、农家乐,进村入户与村民拉家常、谈增收,共话千岛湖大保护。袁家军说,下姜村是改革开放40年在农村的一个缩影,下姜村的发展变化得益于总书记的亲自指导,凝结着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感恩总书记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大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尤其要抢抓高铁时代的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民宿、农家乐等休闲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调研期间,袁家军还考察了安阳乡、五堡村和冬瓜坞农贸市场。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小城镇“有机更新”,让每个小城镇都有一条迎宾大道、一条商业街、一个小镇阳台、一个文化中心、一条小镇绿道,化形态“小美”为格局“大美”。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淳安;千岛湖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