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第十九届亚运会组委会第三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杭举行
2019年02月15日 08:13: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第十九届亚运会组委会第三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杭举行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筹办亚运会

苟仲文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2月15日讯(记者 余勤)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第三次执行委员会会议暨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15日上午在杭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冯飞、成岳冲出席。

  袁家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体育总局及有关部委给予浙江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杭州亚运会恰逢“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肩负着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成就、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生动实践的重要使命。今年是筹办杭州亚运会的关键之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定位,对标一流、紧盯进度、严把质量、突出特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亚运场馆及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精品场馆、传世工程。要加快构建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倒计时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亚运会期间的综合交通现代化水平。要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全面运用到场馆运行、赛事活动和服务保障中,打造“智能亚运”金名片。要全面落实绿色办赛理念,编制绿色规划,采用绿色技术,加强周边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控。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合力办会的“滚雪球”效应,集思广益做好开闭幕式创意策划,努力办成一届具有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体育文化盛会。

  苟仲文对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及各委员单位一年来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体育强国”的具体实践,也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举办的重大活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会筹办工作。落实办会理念,推动亚运会筹办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集中攻坚克难,抓好今年筹办工作关键环节,进一步丰富优化竞赛项目设置,让亚洲各国人民更多参与杭州亚运会,确保场馆及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加强重大专项研究规划,加大国际化传播力度,提升杭州亚运会国际影响力。国家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地与各委员单位互相配合,共同抓好亚运会筹办工作,合力推动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徐立毅所作的亚组委筹办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亚组委组成名单、竞赛场馆和项目训练场馆安排等事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