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聚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2019年05月08日 18:52: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省政府与中科院签署医学合作协议

聚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袁家军白春礼签约并为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授牌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8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杭州签署医学合作框架协议。省长袁家军、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授牌,颁发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聘任书。副省长成岳冲,中科院院士徐涛、王建宇、吴岳良、谭蔚泓、赵宇亮、詹文龙出席。

  袁家军首先代表车俊书记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些年来,特别是2017年双方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后,省院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合作,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浙江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坚持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全面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着力打造“互联网+”科创高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这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带来了新契机。希望双方以共建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和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揭牌为新起点,面向科技前沿、源头创新和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创新,着力在构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资源、营造创新生态、促进科技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白春礼充分肯定中科院与浙江省的合作成果。他指出,此次院省深化医学战略合作,不仅非常及时,而且意义重大。中科院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为浙江成建制培养和引进肿瘤研究、肿瘤药物研制领域的顶尖团队,合力创建国际一流的名医、名科、名院,助力健康浙江建设。

  根据协议,省政府与中科院将合作共建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中科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中科院大学杭州临床医学院。双方将共同开展生命科学前沿研究和重大科技创新,聚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肿瘤公共研究平台、临床实践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


标签: 袁家军;中科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