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贵州学习考察 倾情倾力帮扶精准脱贫
2019年06月27日 15:04: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1561618385434_5d1467d1159bb82bf2a5b448.jpeg

6月26日上午,浙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

  浙江在线贵阳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5日至27日,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贵州学习考察,对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1561618385698_5d1467d1159bb82bf2a5b449.jpeg

6月26日下午,省长袁家军深入黔西南州普安县红星村、江西坡布依茶源小镇、纳茶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山路弯弯,乌蒙磅礴。在黔期间,浙江省代表团在贵州省省长谌贻琴等陪同下深入黔西南州普安县红星村、江西坡布依茶源小镇、纳茶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地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肯定的普安“白叶一号”白茶种植基地,考察长毛兔养殖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小区、镇海·普安高效农业示范园等项目。

1561618386251_5d1467d2159bb82bf2a5b44a.jpeg

6月26日下午,省长袁家军来到黔西南州普安县红星村,实地考察长毛兔养殖小区。

1561618386890_5d1467d2159bb82bf2a5b44b.jpeg

6月27日上午,省长袁家军考察镇海·普安高效农业示范园等项目。

  26日上午,浙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省省长袁家军、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浙江对口帮扶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工作情况。孙志刚、谌贻琴对浙江长期以来对贵州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孙志刚说,这些年来,浙江倾情倾力帮助贵州,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帮扶措施准、帮扶力度大、帮扶成效好,有力助推了贵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贵州干部群众深表感激。

  孙志刚表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倒计时关键阶段,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发起猛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希望浙江进一步加大帮扶支持,引导更多帮扶资源帮助解决贵州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希望两省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加强农业、工业、旅游、康养服务等产业合作,推动协作合作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的局面。

  袁家军首先转达了车俊书记的亲切问候。他指出,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浙江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树典型、建模式、出亮点,精准对接受援地脱贫需求,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支持、企业合作和社会帮扶的力度,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考察期间,袁家军叮嘱随行的浙江方面负责同志,要聚焦受援地所需所求和民生领域重点难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特色产业发展对脱贫攻坚的带动作用,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支援工作。

  袁家军指出,贵州山川秀美,是红色文化的热土,浙江和贵州兄弟情谊深厚,合作交流密切。我们要虚心学习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做法,紧紧抓住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两省资源禀赋优势,聚焦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跨境电商、清洁能源、空港物流、生态农业、生命健康、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在“浙企入黔”、“黔货入浙”、“浙客游黔”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深化产业、商贸、开放合作,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领导刘捷、吴强,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或陪同考察。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