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群策群力抓好抢险救灾 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
2019年08月12日 23:14: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群策群力抓好抢险救灾

  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

1565622701015_5d5181ad159bb8475067e2a2.jpeg

8月12日晚,省委、省政府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2日晚,省委、省政府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不等不靠、群策群力,举全省之力做好抢险救灾,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受灾群众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冯飞主持,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袁家军指出,当务之急要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减灾工作。一要全力做好失联人员搜救工作,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二要全力恢复水毁的道路、电网、通讯、水利、城市排涝等基础设施;三要全力做好卫生防疫,切实做到“灾后洪涝积水退到哪里,消杀工作就落实到哪里”;四要全力防范次生灾害,重点排查山体、海塘和江堤、住房、中小学校舍、医院等建筑设施的安全性可靠性,重点防范由强降雨引发的山区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袁家军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明确时限,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灾情核查和重点地区灾害的调查总结工作;9月底前受灾地区环境整治基本完成、城乡面貌基本恢复。一要抓紧恢复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生活必需品等市场供应工作、城乡面貌恢复工作。二要抓紧恢复生产秩序,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恢复农田基础设施,积极排摸和协调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加强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三要加强金融资金服务保障,特别是要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工作举措,推动保险机构切实加快理赔工作进度。

1565622701924_5d5181ad159bb8475067e2a3.jpeg

8月12日晚,省委、省政府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袁家军强调,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总结提高至关重要,必须举一反三,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谆谆教诲,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预防为重点,切实端正防汛防台工作指导思想,坚决纠正和克服“天灾不可抗、伤亡免不了”的消极思想、“不是地质灾害点就不需要人员转移”的麻痹思想、“干部只要到岗就是尽责”的免责思想、“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松懈思想,在风险识别、风险研判、风险防控上靠前指挥。要以提高科学防控能力为主线,认真总结此次防台防汛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在风险识别、人员转移、信息畅通、防洪排涝、应急建设等方面找差距、建机制、补短板,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利奇马;抢险救灾;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