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央企名企走进“四大”建设·携手共建未来社区专题活动举行 袁家军讲话
2019年08月22日 10:24: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夏丹

央企名企走进“四大”建设·携手共建未来社区专题活动举行

画好未来社区建设“工笔画”

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8月22日讯(记者 余勤 夏丹)22日下午,央企名企走进“四大”建设·携手共建未来社区专题活动在杭州举行,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阿里巴巴、华为、吉利、海康威视等30多家央企名企参加,共商务实合作、共谋发展大计。

  省长袁家军为未来社区产业联盟、未来社区发展研究中心授牌并讲话。冯飞主持。省发改委、衢州市、杭州市上城区负责人及央企国企名企代表发言。会上共达成53项合作协议。

  袁家军指出,未来社区是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在微观层面的交汇点,具有“小空间大投资、小载体大产业、小试点大转型”等特征。创建未来社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重大决策的具体抓手,是新时代浙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新平台,是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最基本单元。要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以美好生活为目标追求、美丽宜居为环境底色、智慧互联为基本特征、绿色低碳为核心理念、创新创业为时代风尚、和睦共治为治理方式,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的“有机生命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共同体”、功能合理配置的“社会综合体”。

  袁家军强调,要紧扣“试点启动、增点扩面、全面推广”三阶段目标任务,明确未来社区建设路径,画好未来社区建设的“工笔画”。当前,首要任务是坚持市场化方式推进,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快改造更新老旧小区,以政府有为确保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要充分发挥未来社区产业联盟作用,谋划探索一批场景应用,做强做优产业链、整合提升供应链。规划新建类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准分析需求,科学系统设计,稳步推动房地产开发模式从“造房子”向“造社区、造生活”转型。

  袁家军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一项探索性很强的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供给,大胆创新空间、用地、财政金融等方面支持政策,充分挖掘政策潜力,确保试点项目高性价比落地。要建立持续推进工作机制,加快健全“省级统筹、市级协调、县(市、区)级主抓”的工作体系和以居民满意度为关键的评价体系。要全面深化央地务实合作,共建未来社区项目,促进资源协同、技术协同、人才协同,带动关联产业发展。

  21日下午,袁家军来到杭州上城区始版桥社区考察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充分肯定土地出让“带方案、带规划、带项目”的好做法。他强调,要对标特色小镇建设经验,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推进空间资源集约利用,让居民搬得进、住得起、过得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