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19年09月20日 19:0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记者 余勤)20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浙江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并监督实施的意见》《关于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议指出,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要以实施尖峰基础研究行动计划为抓手,打好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组合拳。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重点任务和重点领域,发挥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等重大平台的主力军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加大基础研究投入,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技术创新融通发展。要建立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统筹协调机制,强化科教融合、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军民融合,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会议指出,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民政工作的首要任务,持续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努力打造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示范区,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第一取向,聚焦企业债务、互联网金融、企业破产重组等重点领域,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责任、金融机构和企业主体责任,一手抓风险化解,一手抓服务实体,切实维护浙江经济安全和良好金融生态。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是一项重大改革,要坚持“多规合一”,注重规划管理,强化刚性管控,突出落地见效,加快构建分级分类型、全域全要素、全程全方位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