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检查大庆安保、台风防御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09月30日 10:04: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检查大庆安保、台风防御和安全生产时强调

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0日,省长袁家军在杭州检查大庆安保、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并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百姓过节、干部过关”,强化底线思维,层层落实责任,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做深做透风险隐患识别、排查、研判和管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大庆安保、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防御第18号台风等各项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袁家军首先来到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听取大庆安保工作汇报,察看杭州市公安局-海康威视联合实验室、智慧警务操作系统运行情况,并视频连线断桥、湖滨步行街、火车东站执勤民警,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现在,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到了最关键时刻。希望大家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和G20杭州峰会安保维稳成果,用好数字化手段,抓好网格化管理,确保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随后,袁家军来到万寿亭农贸市场,检查节日市场供应。他强调,要强化市场监测,密切掌握节日期间市场供求情况,加强货源组织调度和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吃得放心。

  下午,袁家军来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阵以待,抓好预报预警,做深做实预案,进一步细化量化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城市内涝等风险报告,并以此为基础做好值班值守和人员“应转尽转”工作。

  检查期间,袁家军专门就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所,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要依法从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要盯住不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彻底整治到位。二要严格压实大型货车、客运车辆、旅游大巴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安全监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三要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和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严防发生踩踏事故。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到岗尽责,快速识别、快速研判、快速报告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关键风险点,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做到“在岗1分钟,尽责60秒”。

  冯飞、王双全分别参加有关检查。

2.jpg

9月30日下午,省长袁家军来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工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