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为浙江人民层层把关从严把关用心把关
2020年01月30日 18:57: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有没有做到逢车必检?”“发现异常如何处置?”“有没有实行严格隔离?”30日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随机暗访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机场、农村、社区及超市、商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一路上,他反复叮嘱:“让我们一起努力,扫盲区、除死角,量化细化、闭环管控,严格严格再严格,落实落实再落实,为浙江人民的安康层层把关、从严把关、用心把关,确保疫情管控力大于疫情传播力!”

  下午,袁家军从省行政中心出发,直接赴余杭,快到杭甬高速余杭出口时,袁家军要求下车,察看临时检查站情况。袁家军在接受体温检测后,认真查看预检分诊登记表,现场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进一步做好入浙人员按规定“受控进入”工作。要提前做好春节返程高峰交通预案,密切关注道路通行变化情况,及时调配工作力量,有序有效落实防控举措,为全省人民把好关。有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好一线工作人员的查控和防护需求。

  随后,袁家军来到余杭火车站、萧山国际机场,逐一检查售票处、安检口、出口处、地勤值机、海关检疫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袁家军指出,机场、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完善车站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严格落实表格化管理,把各项防输入的措施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

  在去机场路上,袁家军又绕道来到萧山区瓜沥镇梅仙村。当前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可村口无一人值守,疫情防控工作有许多薄弱环节。对此,袁家军心急如焚。他一再叮嘱村干部,要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管起来,把“村大门”守好,切实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最严密的措施隔离密切接触者,以最严密的措施排查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构筑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袁家军还突击检查当地光明农贸市场市场供应情况,叮嘱商家保证进货渠道畅通,保障各类商品市场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又讯  29日、30日,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管控力不断提升,存量逐步见底,增量有效控制,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局部地区开始出现了管控力大于传播力的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清存量、控增量”,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争分夺秒、主动作为,从严落实“十个最”举措,千方百计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蔓延势头;要全力以赴清存量,突出重点控增量,严格控制省际流动,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加强物资供给保障,及时公开透明发布信息,确保量化细化措施到位、闭环管控要求到位,着力提升工作执行力、患者治愈率和物资综合调度水平,努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以救治的确定性应对舆情的不确定性、以供应的确定性应对社情的不确定性。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