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依靠管用的机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 19:12: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例会并检查暗访医院社区和医药物资物流企业

依靠管用的机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江在线杭州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5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9次例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坚持量化细化机制化,在严格闭环管控中切实提升疫情管控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金彪、冯飞、朱国贤、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出席会议。下午,袁家军还专程赴浙大一院之江院区了解集中救治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并暗访拱墅区杭钢北苑社区和医药物资物流企业。

  会议指出,正月十五前后,是我省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面对这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斗,全省上下要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坚持全省一盘棋,把各项防控措施量化细化机制化,把责任压得实而又实,把措施抓得细而又细,以机制化提高疫情管控力、跑赢疫情传播力,更加扎实有效地打好“五场战役”。一要完善疫情态势分析、预测预警、综合评估、通报发布和文件清单化管理工作机制,做到省市县贯通、上下协同、关口前移。二要完善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出入口受控进出、跨区域失管漏管脱管通报、新增病例倒查、省际联防联控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确保“人要管住、货要畅通”。三要完善省市县协同医疗集中救治机制、发热门诊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四要完善医疗物资分级分类按需供给、计划管理、生产调拨机制,最大限度发挥生产潜能,想方设法扩大产能,优先保障医疗救治和基层一线防控需求。五要完善市场监测和重点物资保障机制,切实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确保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稳价供应。六要完善企业复工复产“风险受控、一企一策、属地确认”工作机制,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七要完善信息发布、热点回应、网络辟谣工作机制,及时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

  下午,袁家军首先来到浙大一院之江院区,了解集中救治情况。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首批7位确诊患者今天康复出院,年龄最大48岁,最小31岁,最短住院仅4天。袁家军视频连线患者,询问病情和治疗效果,叮嘱他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袁家军说,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就越能坚定全社会以战胜疫情的信心。浙大一院作为省级诊治定点医院,是医疗救治的“国家队”。要坚持中西医结合,集中精兵强将全力救治患者,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诊疗方案,组织科研攻关,加快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他特别叮嘱在隔离区的医务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让家人放心。

  随后,袁家军来到拱墅区杭钢北苑社区。在社区入口处,临时设立的值守点有5名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在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长荣和社区书记施建挺介绍,截至目前,社区共排摸发现30名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硬管控”。袁家军走进其中的一户察看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发现贴封条、24小时监控等措施都严格执行到位。袁家军充分肯定社区干部工作到位,叮嘱他们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担当,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坚持不懈群防群控,共同战胜这场疫情;要进一步把群众工作做细,既要“硬隔离”,更要“软服务”。

  在英特物流公司,袁家军详细了解员工上岗率、车辆通行证、货运司机工作保障等情况。他强调,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要有序组织医药物资配送,确保安全及时送达。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