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宁波舟山调研时强调:精密智控疫情不放松 政企共克时艰稳增长
2020年04月09日 18:15: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宁波舟山调研时强调

精密智控疫情不放松 政企共克时艰稳增长

郑栅洁在宁波陪同调研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4月8日至9日,省长袁家军在宁波舟山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坚持精密智控疫情不放松、政企共克时艰稳增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奋战二季度,做好“三服务”,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郑栅洁、裘东耀在宁波陪同调研。

  进入4月,宁波舟山港恢复了往日的忙碌。袁家军先后来到大榭招商国际码头、实华原油码头、中海油舟山基地和舟岱大桥,重点考察甬舟商贸一体化、油气一体化建设情况。袁家军说,宁波舟山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中要发挥“硬核”作用。要突出高水平一体化这个关键,对标国际一流,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提升港口的辐射能力和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舟山鱼山岛,3万余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世界石化城正在迅速崛起。袁家军现场察看建设进度,他指出,绿色石化基地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大平台。浙石化一期顺利建成投产,创造了舟山速度、浙江速度。要把二期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突出技术一流、安全一流、效益一流,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要做深做细化工下游产业链,把舟山精细化工和宁波新材料联合起来,推动甬舟石化产业一体化。

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磊 摄

  在宁波海天集团总装车间,袁家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高端数控机床与压铸机产品的市场前景,勉励企业抢抓进口替代机遇,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全力开展二次创业,在实现产业体系自主可控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宁波江北区北岸琴森社区,袁家军亮出“健康码”进入社区。他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社区网格化基础工作非常关键。要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把精密智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海陆空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在舟山中学,袁家军仔细检查校园防疫制度、应急响应流程、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场所设置等情况。他说,开学复课事关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要抓细抓实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建立最小防控网格、最大限度减少教职员工及学生交叉集聚,发现问题、快速响应、有效解决,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磊 摄

  袁家军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扩散的同时,也带来了国际贸易格局重构、产业链重构等重大机遇,既要抓应急之举,又要谋长远之策。宁波、舟山两市要聚焦打造新的增长极目标,合力共推甬舟一体化发展,聚力打造宁波舟山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产业集群、油气贸易储运服务产业集群等“重要窗口”。要大力实施政银企协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落实落细真金白银惠企政策,提振各类企业发展信心。要布局一批具有乘数效应的标志性项目,抢抓用地等政策机遇,扩大新基建、交通、制造业有效投资。要实施进口替代战略,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做强做优做大浙江制造。要以超常规政策稳外贸,发挥数字贸易优势,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以外贸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