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袁家军宣布开工
2020年07月10日 13:10: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张帆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张帆)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10日上午在杭钢集团半山基地开工,这是着眼未来构筑发展新优势的里程碑工程,标志着我省数字新基建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已驶入“快车道”。省长袁家军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

  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抓手,是深化数字浙江建设的重要支撑,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座基石。近期,省政府制定实施《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通过3年时间、万亿投资,加快建立高质量、现代化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创建领先的新型基础设施产业链生态,让新基建真正发挥稳增长、补短板、调结构、促创新、惠民生的重大作用,成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据介绍,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由杭钢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共建,采用阿里最新设计、建设、运营标准体系,总投资158亿元,将建设成为我国最节能的数据中心和全国单元区计算能力最大的项目之一,有力促进全省数据中心整合提升、集约发展,降低社会经济综合算力成本,带动新业态、新产业、新服务创新发展,推动产业不断迈向价值链高端。同时,项目建设还将推动杭钢半山基地产城融合,为全国城市钢厂转型升级提供杭钢样板、浙江经验。

  冯飞、刘忻、张勇出席。开工活动前,领导们参观了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及新型设备展示。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