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2020年07月17日 19:01: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594983540399_5f118474159bb82b3e3df256.jpeg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和争先创优机制

  全力推动经济稳中有进

  浙江在线杭州7月17日讯(记者 余勤)17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三季度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和争先创优机制,更好地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

  会议指出,今年极不平凡。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冲击,全省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坚持非常之时行非常之策,以奋进的姿态争先创优,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呈现“V”型强劲反弹势头,实现“二季红、半年正”。

  会议强调,三季度经济工作要做好“进”的文章。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在稳的前提下积极作为,努力实现发展速度有进、新动能培育有进、质量效益有进、结构优化有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完善疫情精密智控机制和争先创优机制,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变应变将争先创优机制调整为“季目标、月监测、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谋划真招实招,把时间精力更多地投入到精准服务企业和培育最佳实践上,争取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经济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做好三季度经济工作,一要着力抓工业,突出抓好工业大市大县,精准做好“三服务”,有序推进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大力实施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坚持放水养鱼、涵养税源,推动“两直”“五减”等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要着力稳外贸,培育外贸新增长点,稳住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加大出口转内销,加强政策支持,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稳住外贸基本盘。三要着力促消费,大力实施放心消费行动、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建好线上线下消费新平台,发挥消费政策撬动作用,打响“浙里来消费”品牌,打造服务消费新高地,加快促进消费回暖复苏。四要着力扩投资,落实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招大引强,实施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全力保障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五要着力防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领域和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风险,完善重大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及时排查、及时处置、及时管控机制。六要着力惠民生,高质量做好社会就业、低收入百姓增收、十方面民生实事和平安建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百姓安宁。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