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争先创优落实“六保”“六稳”任务 逆势奋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2020年07月21日 19:10: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争先创优落实“六保”“六稳”任务

  逆势奋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7月21日,省政府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暨争先创优工作部署会,省长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记者 余勤)省政府21日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暨争先创优工作部署会。省长袁家军强调,今年是我省“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省政府系统要强化实干实绩导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牢牢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长短结合,坚定不移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争先创优落实“六保”“六稳”任务,落实落细防疫情、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等各项工作,逆势奋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确保“三季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7月21日,省政府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暨争先创优工作部署会。

  袁家军强调,做好三季度工作,要着力在“进”字上下功夫。一要强工业,坚持政策强工、金融强工、创新强工、园区整合强工、做大市场主体强工和品牌强工,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二要稳外贸,用好政策工具,强化平台支撑,拓展多元市场,发展服务贸易,深化改革开放,支持出口转内销,稳住外贸基本盘。三要防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领域和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风险,推动经济行稳致远。四要促消费,以数字生活新消费为抓手,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加快促进消费回暖复苏。五要扩投资,加快“两新一重”投资,招大引强实施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不断积蓄发展后劲。六要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高惠企政策直达率、行业帮扶精准度和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七要保粮食安全和猪肉稳产保供,抓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八要惠民生保平安,全力保就业促增收,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

  袁家军强调,加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战胜一切困难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也决定了政府工作的方向和成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把政府工作的政治标准牢固树立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先创优抓落实。加强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核心任务是坚决做到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基本要求是“忠诚、清廉、为民、担当、清醒、忧患”。忠诚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清廉就是要始终保持清廉从政、干净做人的政治品格,做到正派正气、明德自律。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担当就是要进取有为、干事创业,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清醒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强化真正“过紧日子”思想,提高把方向、观大势、谋全局的能力,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忧患就是要保持定力,提高驾驭局面的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范各种风险隐患,珍惜好维护好“重要窗口”形象。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