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1月30日 17:40: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1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刘乐平)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不久,党中央就高规格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说明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从理论贡献看,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从历史贡献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从实践贡献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


  11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胡元勇 摄

  会议强调,要谋深做实“率先突破”的文章,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面向“十四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找准新发展阶段法治化改革的突破口,推进法治浙江建设迭代升级、提质提效,加快在行政执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构建依法治网体系、构建规范高效的司法监督体系、以数字化牵引法治建设上率先突破,加快法治建设从“事”到“制”“治”“智”的转变,不断向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目标迈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着眼于入脑入心,在全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要抓深学习宣传,进一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抓好系统谋划,进一步明确法治化改革路径,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浙江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