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奋力打造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重要窗口”
2020年11月30日 17:51: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梁亮

  省委议军会11月30日下午举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省委议军会上强调

  奋力打造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重要窗口”

  郑栅洁出席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刘乐平 梁亮)省委议军会30日下午举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奋力打造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重要窗口”。

  郑栅洁和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军区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东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王红理作形势介绍,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简要汇报“十四五”期间浙江省国防动员工作。随后,袁家军为新任的台州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颁发任命状,省军区政委修长智宣读新任职命令。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代表进行工作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我省构建军地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

  袁家军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有效履行国防动员援战、保障打赢使命任务,系统谋划完善浙江国防动员整体布局,大抓国防动员实战准备,全面打造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等浙江国动名片,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应急应战能力持续提升、走在前列。

  省委议军会11月30日下午举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党管武装工作最根本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统筹强国强军的战略布局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国防动员的战略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我省国防动员建设的正确方向。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管武装原则,自觉强化管动员、强武装的意识和责任,常态落实党委议军、形势分析、工作述职等基本制度,强化各级党委对国防动员工作的统一领导,形成党委管总、政府主抓、军事机关推动、职能部门承办的国防动员工作格局,确保党管武装落到实处。

  袁家军强调,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对国防动员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始终聚焦备战打仗,奋力在国防动员实战化上走在前列、勇当窗口;全面融入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奋力在国防动员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勇当窗口;积极争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奋力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走在前列、勇当窗口;注重紧跟军地政策制度改革步伐,奋力在国防动员法治化上走在前列、勇当窗口。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