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袁家军主持
2021年01月18日 16:53: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610958855550_60054807159bb83d2c998f3f.jpeg

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以“十四五”开局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刘乐平)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讨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这是省委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体制的内在要求和具体体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省委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2020年的工作,同意各党组2021年的工作思路。会议强调,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以“十四五”开局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中央精神同我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奋力先行,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省政府党组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积极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扎实推进富民惠民安民,全面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省政协党组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更进一步,引导界别群众同心向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进一步,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形成更多高质量资政成果;在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上更进一步,为省委当好参谋,实现政协工作系统集成、迭代升级。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数智赋能推进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严管厚爱抓好自身建设,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