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人民日报·两会声音丨袁家军书记:高质量发展 竞争力提升 现代化先行
2021年03月07日 12:10:03 来源: 人民日报

高质量发展 竞争力提升 现代化先行

袁家军代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春天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创新思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交出了亮丽的答卷。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们将切实扛起“五大历史使命”。浙江省委明确提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浙江必须切实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也就是: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新篇章;展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成果;展现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的新担当;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

  我们将完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我们要以迎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完善落实“八八战略”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每年编制发布“八八战略”实施综合评估报告,充分展现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擦亮“八八战略”这个金名片。

  我们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作为发展相对均衡协调的东部沿海省份,我们要找准从省域层面推动共同富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重点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优化收入分配格局、促进物质丰裕和精神富足有机统一等方面率先破题,努力取得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

  我们将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我们正在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搭建好数字化改革“四梁八柱”。“1”即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5”即5个系统应用,分别是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数字政府综合应用、数字经济综合应用、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和数字法治综合应用;“2”即数字化改革的完整理论体系和相适应的制度规范体系。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