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打赢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这场硬仗
2021年10月08日 16:55: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落实中央有关节能降耗、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能耗双控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省能耗双控工作

  坚决打赢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这场硬仗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刘乐平)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落实中央有关节能降耗、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能耗双控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能耗双控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谋划,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是“十四五”浙江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必然要求,必须抓紧抓实抓精准。要坚持系统思维、系统观念全面分析、深入研究我省能耗双控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产生的原因、可能的后果,增强各类举措的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要着力增加政策储备工具箱,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对接,将政策想在前、工作做在前,掌握工作主动权。特别是要把能耗双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既把能耗双控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又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杜绝“一刀切”“扩大化”等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能耗双控是我们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一道必答题,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增强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拿出啃下“硬骨头”的精气神、推出“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打赢我省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这场硬仗。要完善专班工作机制、落实情况通报晾晒机制、专项督查机制,形成闭环管理,把责任压实到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传导辐射到用能企业负责人。要系统施策精准发力,有序有效缓解能源制约,加快形成科学合理的目标体系,加快建立数字化调控监测平台,加快健全多维有效的政策体系。要树立绿色低碳的发展导向,强化刚性约束的考核体系,建立清洁高效的能源结构,坚决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努力实现能耗双控目标,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