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2021年11月07日 17:12: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636273910543_61878ef6159bb86a44e620a3.jpeg

  11月7日上午,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部分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按钮启动大会。记者 胡元勇 摄

  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丁仲礼视频致辞 袁家军致辞 王浩出席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刘乐平)7日上午,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大会聚焦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建设汇集国内外智力资源、广聚天下英才的长三角人才开放平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视频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致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出席开幕式。

  丁仲礼在视频致辞时表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召开此次大会,正是欧美同学会和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一直以来,欧美同学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浙江的建设发展,与浙江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良好的合作关系,广泛动员留学人员到浙江、到长三角这片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建功立业,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欧美同学会将继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内引外联、牵线搭桥的独特优势,积极推介浙江,引导广大留学人员进一步走进浙江、了解浙江、贡献浙江,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杭州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

1636273911010_61878ef7159bb86a44e620a5.jpeg

  11月7日上午,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对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浙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发扬珍惜爱护人才、充分信任人才、放手使用人才的好做法好传统,积极适应人才格局的新调整、人才竞争的新形态、人才治理的新要求,全方位提升人才集聚力、机制竞争力、创新策源力、生态涵养力。进入新发展阶段,浙江承担着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重任,肩负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进一步发挥人才和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我们将不断健全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加快推动创新策源能力迭代升级,加快引导创新资源要素配置优化集成,加快推进人才工作格局向整体智治系统重塑,推动浙江人才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省领导陈奕君、徐文光,杭州市领导李火林、潘家玮,浙江大学领导任少波出席开幕式。杭州市领导刘忻致辞,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领域首席科学家吴汉明作为人才代表致辞。部分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按钮启动大会。

  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打造人才创新高地行动方案”、“西湖对话”高端国际人才对话品牌。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代表百名院士现场宣读“弘扬科学家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倡议。大会将举办2021中国留学生论坛等40余场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