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加快推动开放强省建设
2021年11月15日 14:12: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1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总结我省参会情况,研究部署我省开放强省有关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开放强省工作

  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加快推动开放强省建设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刘乐平)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总结我省参会情况,研究部署我省开放强省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发表的主旨演讲,深入阐释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来的成就,对维护多边主义提出中国主张,进一步向世界宣示我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坚定意志,特别是强调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彰显了中国持之以恒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美好未来的担当精神,为我们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言必信、行必果”的重大担当,深刻领会“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四个坚定不移”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推动经济全球化、共建开放型国际经济的重大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本届进博会,我省收获颇丰。我们要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使之成为带动我省开放合作、贸易发展、投资促进的重要平台。要落实好进博会期间的采购协议执行,切实让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在浙江落地见效,更好地丰富我省市场供给,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推动把更多展商变成投资商,紧盯进博会上的重要参展商,加大招引力度,力争让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浙江。要鼓励更多的浙江名牌企业借助进博会这个重要平台走出去,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积极开展国际收购并购,提升产业竞争力。

  会议强调,每一次进博会的召开都是新一轮开放的重要契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抢抓进博会带来的开放新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开放强省建设,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要高标准办好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数字自贸区,探索建立国际数据交易平台,奋力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区、全球数字变革高地。要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红利,强化贸易领域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优化贸易结构,同时加强国际贸易通道建设,特别是要发挥好宁波舟山港枢纽作用,加强“四港联动”。要加快打造高能级平台,积极争取国际贸易领域更多国家试点,率先推动服务业领域对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开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