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2021年11月25日 21:13: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欣如

Snipaste_2021-11-25_14-21-02.jpg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记者 蒋欣如)11月23日至1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行情况、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2020年度全省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等;表决通过《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作出关于修改《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3件法规的决定;作出关于促进和保障龙港市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决定;批准12件报批法规;表决通过“一府两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经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补选王浩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事项。袁家军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袁家军指出,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们党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省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形成全员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局面。

  袁家军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人大组合拳。要准确把握运用党在政治建设上取得的历史经验,扎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打造学习研究理论高地,完善人大工作闭环,打造更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金名片。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共同富裕示范探路的精神主动,在示范区建设中展现人大新担当,为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作出更多人大贡献。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坚持自我革命的智慧和力量,对照“四个机关”建设目标,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系统重塑、整体提升。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袁家军还参观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图文展,听取了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介绍。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