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大胆假设 仔细求证 系统重塑 找准突破性抓手打造标志性成果
2021年11月26日 18:50: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强调

  大胆假设 仔细求证 系统重塑

  找准突破性抓手 打造标志性成果

  王浩黄建发参加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刘乐平)25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系统重塑、结构变革、建设美好社会新形态”的新理念,深入研究理论、政策问题,大胆假设、仔细求证、系统重塑,找准突破性抓手,加快建立共同富裕制度政策体系,加快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省领导陈金彪、陈奕君、朱从玖、成岳冲、卢山、徐文光出席。会上,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结合本领域汇报相关工作情况。省发展改革委书面汇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前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各成员单位和湖州市、诸暨市、仙居县书面汇报共同富裕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构建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开展讨论交流。

  袁家军强调,要以理论创新引领变革性实践,立足示范区建设实际,把理论问题研究透、政策问题测算准,系统化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要以系统重塑的理念方法塑造变革性实践,按照现代化要求和共同富裕目标构建新的体系架构,从定性到定量、从理论研究到方案比较,创新平台抓手,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形成破竹之势。要以结构变革为重点推进变革性实践,突出缩小“三大差距”这个主攻方向,深入研究、进一步抓好共同富裕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

  袁家军强调,要按照中央《意见》明确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先行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四个战略定位,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探索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特别是社保体系重塑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两大难点,突出抓好多跨事项、创新事项、薄弱事项,下硬功夫、啃硬骨头,努力找到共性问题的破解之道、引领变革的先行之路,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具有重大突破、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机制性制度性成果。

  袁家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示范区建设推进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清单化管理、争先创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多学习、多思考,多提创造性建议、多谋创新性举措,体系化推进,加快攻坚破题。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