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主持召开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11月26日 18:50: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余勤

  11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杭州市出现2例阳性病例的应急处置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打起精神 压实责任 精准研判 抓实做细

  坚决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遭遇战

  王浩出席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刘乐平 余勤)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杭州市出现2例阳性病例的应急处置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用好我省疫情防控的有效经验,迅速做好平战转换,把各方面链条绷紧起来,打起精神、压实责任,精准研判、抓实做细,以迅速的行动和有力的举措,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坚决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遭遇战,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省领导陈金彪、陈奕君、高兴夫、成岳冲、卢山出席。会上,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汇报当前疫情形势、防范省外疫情输入和省内疫情蔓延的工作举措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杭州市负责人刘忻汇报杭州疫情处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浙江大学负责人任少波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袁家军强调,疫情就是命令。这是一波输入性疫情,主要发生在人员流动密集、人口密度大的大学校园和个别居民小区,防控处置难度较大。做好这次疫情防控,是我们面临的又一次大战大考,考的是党委政府的领导力,考的是我省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考的是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奋斗精神。我们要采取最有效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做好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取得疫情防控最佳效果。

  袁家军强调,要加强源头管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可能涉及人员的排查管控,对排查到的人实施硬核管理,已经排查到的、分布在各地的密接者或者次密接者,由各地做好管控,坚决杜绝脱管、漏管、失管。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浙江大学党委必须切实担负起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胸怀“国之大者”,成立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细分网格、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疫苗接种等工作。要精准研判、分类施策,按照精密智控要求,在确保阻断、安全的前提下,对隔离的区域和人员实施“一人一策”,有效有序做好隔离解封相关工作。要激活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疫情期间请假报备制度,审慎开展会议活动,对外出人员严格审批、实行闭环管理。要加强疫苗接种,进一步增强群众接种疫苗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重点行业人员“应接必接”,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督促个人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关注群众诉求。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在疫情大战大考中检验战斗力、检验成色,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要精准、细致、全覆盖地做好流调和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扎实做好重点人员行程管控和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确保疫情不扩散。扎实做好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全面迅速排查和核酸检测、复测工作,严格落实好集中观察、居家观察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公开透明发布信息,确保量化细化措施到位、闭环管控要求到位,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