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2021年11月27日 18:44: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1月26日至27日,省委利用两天时间,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清醒坚定的态度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王浩葛慧君黄建发出席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刘乐平)26日至27日,省委利用两天时间,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扛起“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万众一心、上下齐心,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奋力交出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出席。

  11月26日至27日,省委利用两天时间,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记者 胡元勇 摄

  26日上午,袁家军作动员讲话,随后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专题辅导,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进行集中自学。27日上午,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分组讨论。27日下午进行会议总结,王浩、葛慧君、黄建发、陈金彪、许罗德、王昌荣、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梁黎明作了交流发言,其他省领导作了书面交流。省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袁家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在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上达到新高度;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产生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展现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上见到新气象;深刻认识“五大历史意义”所反映的党的百年奋斗的时代价值和历史贡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呈现奋斗者、搏击者、攀登者的新面貌;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根本性、统领性、长远性指导意义,在把握发展规律、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上彰显新担当;深刻认识党的建设这一贯穿百年党史伟大工程发挥的决定性作用,在推动实现党的自我革命、建设变革型组织、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上塑造新格局。

  27日下午进行会议总结时,袁家军围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主题,交流了认识体会。他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历史经验的高度凝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标注了新的方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实践发展的必然结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了信心和底气;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选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了坚实根基。归根到底,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是六中全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体现了历史经验、历史选择、历史结论的高度统一,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巩固发展忠诚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

  袁家军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特别是“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关系、“两个确立”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关系、“两个确立”与统筹“两个大局”的关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并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保持政治、思想、战略、使命、推动变革、忧患意识和自我革命上的清醒坚定,在“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 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