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我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2021年11月30日 12:26: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638246100549_61a5a6d4159bb840ae0f57de.jpeg

  11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努力推动家和万事兴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靓丽图景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刘乐平)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以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家庭建设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升华了我们党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准确把握家庭的重要地位、爱国爱家的辩证统一、家庭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家庭教育的工作重点和优良家风的重要影响。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贯通起来,认真落实好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持续放大浙江特色优势,不断推动我省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家庭家教家风,直接关乎党风政风社风,也直接关乎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成色。我们要深入研究新时代城乡家庭结构、功能、观念、生活方式等方面的深刻变革,针对现代家庭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注重红色基因传承,强化榜样力量引领,充分发挥数字化牵引作用,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努力增强群众感受度,擦亮最美家庭、文化家庭、平安家庭、爱心家庭、廉洁家庭等特色工作品牌,努力推动家和万事兴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靓丽图景。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部门联动和制度保障,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整体谋划、系统部署,形成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