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1日 14: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省委常委会主持 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

听取和讨论袁家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刘乐平)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省委委员73名,候补委员7名。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王浩、黄建发出席。

2.jpeg

  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记者 胡元勇 摄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袁家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会结束时,袁家军就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

3.jpeg

  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记者 胡元勇 摄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个具有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洋溢着五千年中华文化智慧精华、凝结着百年大党宝贵经验、彰显着人民领袖人格魅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巨大力量。

  全会强调,要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体现了历史经验、历史选择、历史结论的高度统一,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的高度统一,过去时、现在时、将来时的高度统一,必将推动全党更加集中统一,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不断巩固发展忠诚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同时,还要深刻认识,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开创性意义、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标志性意义、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根本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性意义、发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动员令的战略性意义和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变革性意义。要把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把握历史规律、洞悉历史逻辑、增强历史自信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学深悟透、对标对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充分展现省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全会指出,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着真挚的思想情感、深刻的体验认识、扎实的实践基础、丰硕的制度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打下了扎实的实践根基、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素材。18年来,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改革开路、开拓创新,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立足浙江特色优势,持续放大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社会有序、治理有方的叠加效应;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尊重和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重视发挥精神文化的激励作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坚持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协同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实现了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跃变,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六中全会历史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在浙江生动实践的集中体现,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必须倍加珍惜、用足用好、传承发展。

4.jpeg

  11月30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参加杭州组讨论。记者 胡元勇 摄

  全会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五大历史使命”,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决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放大政治建设新优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放大战略指引新优势;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方位系统性变革,放大体制机制新优势;超常规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放大发展活力新优势;奋力扛起共同富裕示范探路的使命担当,放大社会凝聚力新优势;率先走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浙江路径,放大对外开放新优势;强化基层基础,放大群众创新创造新优势;打造更多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民主法治建设成果,放大民主法治新优势;纵深推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放大以文化人新优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放大风险识别与闭环管控新优势;全面深化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放大生态文明新优势;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加快形成清廉浙江建设标志性成果,放大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以来,面对世界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冲击,面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特别是面对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步之年的新形势,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浙江之窗”展现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特别是重点抓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谋深做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等4件大事。同时,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浙江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以超常规举措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塑造面向未来的发展新优势;大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机;一体协同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努力打造最安全最公平最具活力省份;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奋力推动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浙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认真续写“八八战略”大文章、唯实惟先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强调,当前,要系统抓好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冲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红”;坚决完成今年数字化改革目标任务,抓紧形成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持续激发全省人民参与示范区建设的积极性;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大力解决群众信访问题;深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聚焦放大本地本部门特色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全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探路者,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不是省委委员的副省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委员、市纪委书记,各市、县(市、区)委书记和市、县(市、区)长,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11月30日上午的大会。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