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召开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 袁家军王浩分别作出批示
2021年12月02日 18:50: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陆乐

  12月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出征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浙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并合影。记者 胡元勇 摄

  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召开

  袁家军王浩看望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浙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黄建发出席并讲话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刘乐平 陆乐)2日上午,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决策,对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进行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分别作出批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始终把残疾人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把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持续完善关爱扶助长效机制,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统筹和引导好助残扶残各方力量,大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扎实推进残疾人群体“扩中”“提低”改革,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奋力开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前,袁家军、王浩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出征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浙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省委副书记黄建发一同看望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省领导陈奕君、姒健敏、王文序、孙景淼一同看望或出席大会。

  袁家军向在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浙江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祝贺,向全省长期以来奋战在残疾人体育战线上的工作者们表示敬意。他说,各位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展现的顽强意志和拼搏奋斗,彰显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明确要求全省上下奋力扛起共同富裕示范探路的使命担当,放大社会凝聚力新优势。我们将进一步筑牢物质基础,不断强化精神力量,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同时,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翻篇归零再出发,在新的体育赛场、新的人生赛场上夺取新的胜利,为国家、为浙江争取更多荣誉,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也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更大担当,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12月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出征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浙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并合影。记者 胡元勇 摄

  黄建发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解决残疾人“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扩中”“提低”改革为契机,在坚持不懈解决残疾人实际需求、持之以恒满足残疾人新期盼、加快推进助残服务迭代升级、构建友好包容助残社会环境等方面聚焦发力,汇聚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与新目标新定位要求相匹配的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要拉高工作标杆、奋力争先创优,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残疾人工作理念、模式、方法、手段的集成创新,努力开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全省312万残疾人与全省人民一道更好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公布了全省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百强榜、全省首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先试项目等,发布上线了数字化助残服务平台,启动了全省残疾人“净居亮居”项目等。杭州市、乐清市、海宁市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