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1月15日 19:05: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image.png

  1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浙江省相关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精气神

  和深化改革新成果平安稳定新局面共同富裕新进展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记者 刘乐平)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浙江省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通篇洋溢着百年大党的昂扬自信,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进一步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全省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特别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稳和进,稳扎稳打、奋进精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突出防风险,及时应对好疫情、安全生产等各类应急事件,从严从实从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突出促变革,坚持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以数字化改革撬动经济社会全方位变革;突出共同富裕,围绕重大改革体系,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明确,当前浙江省工作的重点任务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突出动态清零,确保不发生大的疫情,确保不给全国大局添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开好局、起好步,千方百计增强经济发展内生能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机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机制、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打造“重要窗口”争先创优机制、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探路机制、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机制、风险识别快速响应与闭环管控机制、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和全面从严治党机制,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新成果、平安稳定新局面、共同富裕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并与深入打好以“六讲六做”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结合起来,系统联动学、一体贯通学、常态长效学、及时跟进学,努力实现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深化、体会再放大、精神再洗礼。


责任编辑: 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